手帐素人允儿

粗放,混搭,乱来式手帐素人。
晒晒手帐,晒晒谷子。
今生的目标是把自己买过的所有胶带和贴纸用完。
WB:陆逊亮堂堂

自制斯塔克博览会单肩/手提包包

这个国庆假期我特~别~沉默,因为我专心搞了一件大事!

自己改制了一个ST同款斯塔克博览会单肩/手提包包!

插会腰.jpg

之前在ST的官网上看到过一款HP联名的手提包,特别喜欢,也觉得很实用,但是因为太贵了没舍得买。最近刚好又看到一个斯塔克博览会的电脑包,比划了一下觉得尺寸足够我改成一个ST同款,就果断入手了!

等待包包到手这段时间我还用塑料包装纸做了一个纸质模型,觉得效果还可以,应该在我手工能力范围之内~

收到之后首先拆分成布料,然后按照官网提供的成品尺寸放线做出裁剪纸模,按照纸模裁剪下料,最后就愉快的缝合、安装包带和拉链、钉上扣子就完成了!整个制作过程(全部手工,没有缝纫机QAQ我好惨)大约需要18-20小时。

下面就来讲一下成品包包~

P1 最让我心动的部分:斯塔克博览会的标志!

P2-4 包包正面。

P2是两侧的小翅膀收起来的样子,看起来好乖巧。

P3是翅膀展开的样子。翅膀是通过钉在包包两侧的扣子开合来实现展开和收起的,其实这个设计很棒,如果需要大空间,展开翅膀可以放开A4纸或13寸笔记本电脑;如果不需要,则可以收起翅膀,看起来比较小巧。

P4是包包压扁的样子。包包看起来小巧完全是因为前后两个面比较小,但是因为厚度特别大,差不多是高度的70%,所以实际上容量特别大,说是逃家包也可以。

包带做成了比较长的样子,因为既想要手提又想单肩背……

P5-8 包包的顶部。

P5是翅膀收起来的样子。看起来不大,其实为了把包包撑成这个样子,我往里面放了3条牛仔裤、2件衬衣、2条裙子、1个手包和1本手帐本……

P6是翅膀展开的样子,结合前面一张可以看出用扣子控制翅膀开合的原里:扣子在包包宽度靠近边缘1/4处,两个边缘各一,扣面向里所以可以从外面扣住,然后把扣起来的翅膀折进包包里面。

P7是从顶部看包包内侧。制作内胆的时候我做了2个内口袋,一个又大又深,比较厚,可以放手帐本、笔或者是餐巾纸和小化妆包;另一个比较小,平贴在内胆上,用来放手机或钥匙。

P8超级宽的底部……包包容量的保证。

其实从P7-8可以看出来,这个包包我在设计的时候有一个失误,就是拉链。因为正反面顶部开口小,而翅膀上如果安上拉链就无法展开闭合,所以说我的拉链设计的特别短,导致开口很小,放入或取出大件东西的时候很不方便。

不知道这个问题ST是怎么解决的啊QAQ

P9 制作包包的四层布料:左上-外面层;右上-无纺布内衬(为了包包形状挺拔);左下-防水内衬(内层防水);右下-棉布内胆(内部手感舒适)。

其实,因为这四层布料已经很厚了,所以导致特别不好缝,做出来的成品针脚不漂亮,形状还歪歪扭扭的,拉链出和直角拼接处的细节更是惨不忍睹。其实我觉得,对于自己用而言,可以省略的是无纺布内衬或防水内衬——只需要省掉一个,就可以好很多。

不过不管如何,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包包的!

毕竟因为它容量大又很皮实【还很便宜……

评论 ( 2 )
热度 ( 9 )

© 手帐素人允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