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素人允儿

粗放,混搭,乱来式手帐素人。
晒晒手帐,晒晒谷子。
今生的目标是把自己买过的所有胶带和贴纸用完。
WB:陆逊亮堂堂

我是来吐槽的。

前段时间我在网路上买了的一(两)条锤基主题饭制同人周边裙子,一条洛基配色的,一条索尔配色的~几经风波后今天终于到货啦!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我收到裙子之后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

此处手动表情【X冬雨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请先看第一张图:

第一,画圈部分表明,衣服尺寸乃是平铺,不是拉伸测量。所以按照介绍,有松紧带的部分的尺寸也因该是平铺测量。

第二,该处支持按照尺码表推算更大尺码或更小尺码定制。根据尺码表的增减量,通过简单的加减运算可得,8xl的衣服尺码应该是:

衣长94.5+3,胸围128,腰围107,短袖长31,连长袖长69,领围52,以上单位均为厘米(cm)。

【方括号中内容可以不看,不影响整个吐槽的逻辑关系。】

【那么为什么我想要定制8xl的衣服呢?因为我是东京天空树。因为我身高比较高,这件衣服的衣长又是那~~~~么~~~~~短。如果我按照胸围买xl的,我穿上就会是一件带一点点小喇叭边的长上衣,so cute :)。】

【所以,我按照我觉得合适的衣长选定的尺码,因为我也不太在乎其他尺寸。我学过裁缝,我可以拿到衣服之后自己改。毕竟衣服长了可以剪掉,太短了只能扔掉。】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裁缝,传统家庭的女孩子就是这么悲惨,女红要从娃娃抓起……所以也不要试图向我解释什么现在制衣厂都是这么做/量的,都这么干的就是对的吗?学生还都抄作业呢,抄作业对吗?】

了解了背景之后,我们来看第二、三、四张图片:各种衣长。

一开始我觉得衣长不对,我按照我学的后衣长的量法平铺测量了一下。emmmmmm,81厘米。跟我计划的94.5+3有点差距……

然后我想到,可能厂长家的后衣长是从一字肩袖子拉上去的地方开始量的(那么问题来了,为啥现在这家正在筹备的锤基长裙的衣长是吊带下面开始而不是从吊带开始的呢)。所以我又平铺测量了一下。91cm。

可是根据描述,以及衣服群里厂长说得边上预留的部分已经放下来了,小裙子的标准长度应该是94.5+3=97.5厘米。

误差量已经超过描述里了1-3厘米了欸?!

这应该算是【尺码不准】,还是【物品与描述不符】呢?emmmmm脑阔痛。

我问了客服小姐姐~小姐姐愉快的告诉我:你挂起来量哦。于是我挂起来量,还给小姐姐拍了小视频。于是有了第四张图:90.5cm。……还不如平铺测量啊摔!

然后小姐姐又告诉我:跟松紧带相关的部分的话,要把松紧带拉到极限再量呢。emmmmm那么我们回到第一张图:松紧带拉到极限,是平铺测量吗?那叫【拉量】,拉伸测量吧?

这应该算是【概念不清,业务不熟】,还是【自己打自己脸】呢?emmmmm脑阔痛。

然后我慢慢看这件衣服,还发现了很多小彩蛋:

比如图5:推算胸围应该是128,所以平铺胸围应该是64。但是实测一下,56。不过我本来大算胸围改小的,所以这不重要。

再比如这件衣服配套有一个假领子。我买了洛基(图片色)和大锤(酒红色)两款,同样尺码。但是我收到的两个假领子的长度和尺码完全不一样,和推算也不符(推算52,实测长的那个46)。但是没关系,省得我改小了,所以这也不重要,所以我没有拍照。

再再比如腰围。我没有量但是我盲狙一下应该也和推算尺码不符。但是没关系,我可以少改小一点,所以这还是不重要,所以我也没有量,不想再糟心一次了。

但是我不在乎不代表这些问题就应该存在。

请买了这条小裙子的少女们都注意一下吧。你的衣服不合适应该不是你们的问题啊……

以及彩蛋的彩蛋:假领子、袖子的料子真的一言难尽……所以说配件的质量和主要结构的质量真的差距好大啊。

以及again,我买的时候就没打算用这些配件,所以对我来说不重要?

【我知道我这种什么都不重要的态度该被打死……所以我乖乖撤了。

~吐槽结束~

评论 ( 12 )
热度 ( 16 )

© 手帐素人允儿 | Powered by LOFTER